喜歡跟貓一起在被子上懶洋洋睡覺,喜歡帶來幸福的療癒事物 ❤ 空氣鳳梨、非洲菫、模擬市民3、BJD、食之契約 :D

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

【丁諾(丹挪)】Always be with you.





下一篇絕對會是邊境下篇(欸
只要有靈感我就忍不住先完成短篇(告非

北/歐難得見的金盤,高高地照耀挪/威人的午後。

暖暖地黃光透過玻璃,落在諾威的水手藍筆記本上,此時,筆記本的主人正慵懶地靠在椅背上,愜意翻閱著,嘴角勾起的那抹笑意被無意見經過房門的丁馬克撞見。

丁馬克從來不知道諾威有寫日記的習慣,也或許是諾威藏的好,不常笑的嘴未曾提起過此事,對情人也一樣我行我素,丁馬克很在意,為什麼諾威可以對著筆記本笑,對自己卻幾乎沒有完美的弧度。

於是丁馬克開始注意起那方形的藍,躲在半掩的門後,正好被背對的諾威擋住視線,瞧不見究竟那抹和諾威一樣的藍消失在哪個書架上還是抽屜裡。即使是趁著諾威不在,也翻不到筆記本的一點碎頁 …

可是當他(腹部挨了一拳之後)握著諾威的手沿著峽灣邊峭壁走過,海風呼呼,將一角藍吹露出了諾威的口袋,丁馬克的注意力被吸引去,霎時閃了神。

諾威連跟他約會都帶著它。

丁馬克有些難過,究竟是什麼能這麼得諾威的寵愛,親暱地被放在口袋,可以的話,他也想當諾威的隨行必備物。

筆記本放在靠近丁馬克那邊的衣服口袋,丁馬克怕被諾威發現了,沒有勇氣偷偷拿走它,並悄悄移開視線,對諾威疑問的眼神回以一個微笑 … 但其實他的藍瞳紛亂著,不知道該看哪邊。

懸崖邊咖啡色地岩縫間探出一株白白地圓球,三四朵蒲公英花,在朝陽下閃爍的很美麗。
丁馬克放開諾威的手,一溜煙跑到了蒲公英前蹲下,手指輕捏著綠莖。

「諾威!是蒲公英耶!」他大喊,但卻沒有回過頭,絕對不是因為下一秒看蒲公英看的入迷。

北/歐寒冷的氣候不是蒲公英能生長的土地,此刻竟讓他發現株芽來,還有幾朵還沒長成種子的黃花呢。丁馬克不禁佩服這小白球強韌的生命力,如果自己也像蒲公英那麼堅強,那就好了。

"呼"

毛毛撐起了降落傘,蒲公英種子朵朵隨風吹散,飄的比丁馬克還高還遠,什麼人彎身握住了丁馬克捏著蒲公英的手,對剛飛散的白蓬球嘟嘴吹氣,將剩下種子也吹走,歪著頭盯著發愣的丁馬克。

「諾、諾威 … 」驚覺被握著的丁馬克滿臉熱氣,發現諾威沒有移開視線,心跳更漏了拍,甚至蒲公英都飛遠了,諾威的手也沒有放開的意思。

「 …… 你今天很奇怪。」

「沒、沒有啊 … 」

心砰砰地撞著胸口,丁馬克抽回顫抖的手,不小心往後一跌,坐疼了屁股哀哀叫,兩秒後害臊地偷瞄了諾威一眼,還以為沒被發現,換了表情再一臉正經的轉回頭,看起來卻是一臉「我有心事」。

「傻瓜。」

諾威就這麼俯著身一直看著丁馬克,弄得丁馬克不知如何是好。諾威終忍不住再度撫上對方的手,以一個吻交換彼此的氧氣,久久不能分離。

呼嘯的風吹來了雲朵,遮住了半顆太陽,些許金光透過雲際灑下。
北風捎來了雲,也順手帶走了諾威的水手帽,帽上的絲帶卻纏著諾威的呆毛不放,交纏的舌忽鬆開了對方,諾威徒勞無功的想解開絲帶,卻身子一軟向懸崖邊倒。

「諾威!?」

諾威的帽子、筆記本、口袋裡的2B鉛筆和諾威一齊向下墜落,踢落了幾顆小石,丁馬克著急胡亂撲抓,只抓住了最重要的那一樣,絲帶還纏著呆毛掛著,諾威抬起閃爍淚光的眼。

「 … 丁 … 帽子 … 」

「抓緊!不要放開啊諾威!」

丁馬克幾乎以為要失去諾威,雙手顫抖的更厲害,手汗不爭氣的流,究竟是怎麼把諾威拉上來的他也不知道,那纏著呆毛的結更是難解,丁馬克滿頭大汗的嘗試不要碰到呆毛,靠著丁馬克胸膛的諾威難受的直流淚。

「下次不要戴帽子了!冷的話 … 」丁馬克嘟噥。「我給你溫暖就好了。」

他終於成功取下諾威的水手帽,諾威旋身側靠在丁馬克身上,仔細端詳著表情多變的臉,笑了。

「謝謝。」

丁馬克真想把諾威現在的表情裱框。

然後諾威倏然坐直,摸了摸空蕩蕩的口袋,瞪大了藍眸。

「掉了!」

「幹麻那麼在意那本筆記本?」

他跳起來向遠方的妖精招手,不理會丁馬克的詢問,只焦急的對空氣說著丁馬克聽不懂的語言,不一會兒,藍色的筆記本憑空緩緩飄了過來,諾威接下並迅速翻閱,雖然濕了大半,還是像寶貝般的放回口袋,丁馬克很不是滋味。

「倒底是什麼啦!諾威!」丁馬克的天空藍望進諾威的海藍,生氣的噘著嘴。

諾威露出稍稍奇怪的眼神。「你就為了這個,在生氣?」

丁馬克沒有說話,諾威抿了下嘴。

「我都沒問你為什麼你知道我很在意這筆記本呢。」

「那、那是 … 」

丁馬克又開始支吾,諾威彷彿能透視他的腦袋,正在想著千奇百怪的原因想安撫生氣的自己,諾威忍不住又笑了。「呆子,我沒有生氣。」

「真的?」丁馬克的詢問天真的像小小孩。

「嗯。」

沉默了半晌,知道諾威在等自己,丁馬克提起勇氣。
「那、那本到底是 … ?」

「素、素描本啦!」

諾威下意識將筆記本往口袋更裡頭塞,丁馬克伸手便搶,諾威原地轉圈圈,卻被丁馬克的手臂限在原地。窘而臉紅的諾威實在很可愛呢。丁馬克想。

「給我看嘛!諾威!」他故意拉住諾威的手,諾威的手護著筆記本。「拜託嘛~」

「但但但 …… 」

這下換成諾威開始結巴,染上淡紅的漂亮臉蛋又加深了顏色,低著頭看向右邊的地板,還在想要怎麼回應,丁馬克趁諾威不注意便搶了過來,開心的跑離懸崖邊向那綠草奔。「我拿到啦~」

諾威趕緊追上,無奈丁馬克足足比他高一個頭,高舉著筆記本欠揍的當場翻開。「還給我!」

「不要~」丁馬克瀏覽著,不禁紅了頰,他的下一句話、聲音也變的沙啞。「諾威 … 」

那一頁頁竟是屬於自己的素描,丁馬克驚愕極了。
他抱著幾十個生日禮物盒走來的那天、他趴睡的樣子、他偷偷摸摸溜進諾威房間的背影 …
全都被諾威細膩的筆跡保存在裡頭。
這樣,自己算不算是諾威的隨行必備物了呢?

「我都不知道你這麼喜歡ㄨㄛ──呃啊不要打我啊諾威!」
丁馬克恢復平日爽朗的笑容,閃過諾威一個右鉤拳,抱緊。

溫暖的風又吹開了雲,太陽露出臉來。

「你都只對筆記本笑!我還以為你只要它不要我了 … 」丁馬克蹭著諾威的臉。

「白痴。」

「對不起,之前生你的氣。」酸酸又甜甜的弧度向上彎,丁馬克將諾威擁的更緊。「最喜歡諾威了~」

「快被你勒死了!」諾威抱怨著,卻回抱住對方。





晴朗的天藍與廣闊的海藍連成地平線。

微風徐徐,響起了草沙沙的樂曲。

太陽從東方升起,踩著時間走上天頂。





「你還要抱多久 … 」腳站的酸了,諾威索性全身靠在丁馬克身上。





「永遠,不行嗎?」
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Fin.







老爺是笨蛋生筆記本的氣 XDDDDDDDDD

我覺得我定標題的功力有待加強 - -




因為搬遷部落格的緣故,以前的留言遺失了,只能截圖紀念 QAQ



1 則留言:

  1. TITLE: Re: 暱稱裸奔的太太
    SECRET: 0
    PASS: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
    啊哩啊多喲 0//W//0

    咦咦咦咦咦真的有那麼少女嗎 0_0+(望
    笨丹丹這樣是不是純情過頭了 >3< 下次要讓他反攻 (???)

    回覆刪除